P1270689-1.JPG

餐廳名稱:老新台菜 (FB)
消費時間:2015/03月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2:00
電話:(07)313-3077

P1270652-1.JPG

老新台菜在高雄一直都是很有名的台菜餐廳,但畢竟跟朋友們的聚餐還是以西式為主,所以一直沒前來朝聖。 

這次車厘子生日,車爸爸就自己提議要吃老新台菜,既然請客的人都自己想好餐廳了,那就來嚐嚐吧!! 

店面位在九如路上,火車站往民族路的路上,很大棟很亮,所以很好找啦!!

老新台菜最大的特色就是無菜單料理,所以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哦~~

這天因為是第一次前往,所以車厘子就選擇了600元的套餐來試試~~

P1270658-1.JPG

P1270663-1.JPG

門口的裝潢很復古,可以看到的古早的路邊推車,還有超復古的腳踏車。

P1270795-1.JPG

P1270799-1.JPG

P1270797-1.JPG

一踏進店內,延續著門口的復古風,旁邊的櫃子有店家自製的土鳳梨酥,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買來吃吃看哦~~  

P1270784-1.JPG

P1270787-1.JPG

另一邊的櫃子則是擺放超級古早超級古椎的挫冰機耶!!!而且五顏六色的,超可愛的啦~~(老闆,來碗挫冰吧!!)

P1270782-1.JPG  

一樓的用餐空間不大,主要是以散客為主吧,二樓有宴會廳(不過車厘子沒有走上去拍)

P1270771.JPG

P1270772.JPG

P1270776-1.JPG

P1270778-1.JPG

用餐區的後方有一區域都是擺放古早時代的物品,可以來摸摸看看哦~~

P1270672-1.JPG  

涼拌毛豆

一坐下來,店員就會送上小菜哦~~毛豆吃起來很入味,但就是毛豆這樣。

P1270681-1.JPG  

魚生和風沙拉 

在定位時,接待人員會先詢問是否吃生魚片和牛肉,其實車厘子不吃的,但車爸爸很愛,所以就沒換菜啦

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蟹腳和扇貝,這兩樣車厘子就可以吃啦~~海鮮類吃起來都很新鮮,生菜也很清脆

醬汁是日式和風醬,然後帶有些許的芥末,所以吃起來是有辣度的哦~~

P1270685-1.JPG

P1270703-1.JPG

覓菜福圓羹

可能因為是元宵節前後去用餐,所以當天的菜色有湯圓

羹湯喝起來不會過濃,算是清爽型的羹湯,加上又是以覓菜為基底,喝起來有種"無負擔"的感覺

湯圓的話,外皮很Q彈跟肉餡很搭,但喝完一碗默默有點飽了~~

P1270689-1.JPG  

鐵砲串炸蝦

炸蝦吃起來很新蝦,因為超好剝殼的,配上泰式酸辣醬,很好吃~~

P1270716-1.JPG  

青蔬炒牛柳

今天提供的牛肉是以炒的方式呈現的,不得不說這牛柳超嫩的啊~~

連不太愛吃牛肉的車厘子也默默多挾了幾塊,配上旁邊的甜椒和豆子,默默都想叫碗白飯來配了!!

P1270698-1.JPG   

金瓜米粉

金瓜米粉很普遍,但是第一次吃到加了蛤蠣的金瓜米粉,覺得很驚奇

因為有加蛤蠣的關係,所以吃起來除了南瓜的甜還帶有鮮味,吸收湯汁的米粉好好吃啊~~ 

P1270725-1.JPG

清蒸海爐

今天的魚類是鱸魚,店家用清蒸的方式去烹調,對其新鮮度一定是具有相當的信心

因為今天只有車厘子一家三人來用餐,所以呢~~只有半份鱸魚可以吃啊~~

鱸魚的新鮮一吃進嘴裡就可以感覺的出來,肉很細嫩,唯一的缺點就是吃不夠啊!!

P1270732-13.JPG

干貝青花椰菜

當天提供的蔬菜是花椰菜,花椰菜的熟度剛剛好,車厘子最怕過軟的青菜了

青菜的脆度加上木耳的清脆,最後還有干貝的靭度,這道菜的口感很豐富。

P1270738-1.JPG

魷魚螺肉蒜湯

接下來要介紹今天車厘子最喜歡的一道菜啦~~"登登登登登"就是這個湯!!!完全就是台菜的代表之一啊!!

這可是早期很有名的辦桌菜,同時也是很紅的酒家菜呢,聽說是可以解酒啦~~

湯頭喝起來帶點甜味,加上有放泡過的魷魚,所以每一口喝起來都是魷魚味,好夠味的一道湯品

裡面的料還有排骨,蘿蔔,香菇,魚丸,真的是很多樣,隨便一撈都是料,吃的好滿足

車厘子最愛的魚丸做成圈圈狀,好看又好吃,順道一提,"北港三代蔡家"的魚環湯更是車厘子的最愛

P1270748-1.JPG  

蓬萊仙島果

名字取的很特別,但其實就是水果拼盤啦~~嗯~~吃起來就是普通的水果啦!!

P1270750-1.JPG

P1270763-1.JPG

芋頭西米露

今天提供的甜品是芋頭西米露(這個好像是固定的甜點?)

喝起來很真材實料,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西米露很Q彈,很不錯吃,但如果更濃一點會更好啦!!

因為是店內招牌的關係,所以店家芋頭西米露還有另外做販售哦,喜歡的捧油可以買回家吃。

P1270673-1.JPG  

冰鎮烏梅汁(100元)

烏梅汁是另外加點的哦~~沒有包含在600元套餐啦!!!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濃度也剛剛好,還不錯喝。

 

這是車厘子第一次吃到無菜單的台菜料理,整體來說還滿不錯吃的

因為不光只是台菜料理,還有加入其他的料理方式,所以吃起來會有驚喜感

當然店家也有保留台式的口味,像是魷魚螺肉蒜湯這道湯品車厘子就超喜歡的啊!!

就cp值來說,車厘子是覺得不算太高耶,因為加上服務費一人也要660~~算是小貴啦~~

但台菜一向都是長輩的最愛,所以這邊真的還滿適合帶長輩來用餐的,

套餐有500.600.800.1000.1200的選項哦~~就看個人預算嘍!!

對了,老新台菜生意相當之好,所以一定要先訂位哦!!(而且最好是提早多天一點)

美味程度: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
滿分為ê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