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610.JPG

餐廳名稱:添好運北角店
消費時間:2014/12月
地址:香港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及D鋪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852)2979-5608

 

由於這次香港行住在天后站的"銅鑼灣皇悅酒店",而添好運北角店就在下一站炮台山站附近,

一到飯店check in完後,就立馬前往添好運吃中餐啦~~

從飯店走過去,大概要20分鐘吧,就當做是為大吃前的暖身吧!! 

之前車厘子就有介紹過北角店了,環境方面就不多做介紹啦,請看之前的文章吧~~

一訪=>[2013。香港]添好運北角店-擁有米其林一星的超級平價美食(造訪香港必吃!!)

這次由於有五個人用餐,所以車厘子幾乎是把店內的餐點都點完了,超爽的,請看介紹吧!! 

P1220579-1.JPG  

韭黃鮮蝦腸(HKD22元)

這道上次車厘子造訪時就吃過了,但因為很好吃,所以這次又點啦~~

腸粉皮吃起來很Q彈,配上新鮮的蝦仁和韮黃,超好吃的!!

店家的醬汁不會太鹹,所以沾著腸粉吃,味道剛剛好,一下就被秒殺啦~~

P1220580-1.JPG  

黃沙豬潤腸(HKD18元)

腸粉裡包豬肝,車厘子是第一次吃啦~~因為想試試別種口味的腸粉

豬肝吃起來還不錯,不會過老,但跟鮮蝦腸粉相比,車厘子還是比較喜歡鮮蝦的。

P1220582.JPG  

煎臘味羅白糕(HKD14元)

這也是必點的菜色,香港的蘿蔔糕是真的可以吃到滿滿的蘿蔔絲,很真材實料

添好運的蘿蔔糕外皮煎的"赤赤"的,但蘿蔔糕本身還保有鬆軟,車厘子很喜歡這蘿蔔糕。

P1220583.JPG  

豉汁蒸鳳爪(HKD14元)

嗯~~這道吃起來還好,滷的味道車厘子沒有很愛,可以跳過,但旁邊的花生倒是滿好吃的。

P1220585.JPG

P1220589.JPG

古法糯米雞(HKD24元)

車厘子都覺得糯米雞其實就是方型的粽子~~只是糯米雞的內餡只有雞肉而已

這邊的糯米吃起來超軟Q的,糯米的黏度也剛剛好,不會膩哦~~

而主角雞肉則是先醃過了,所以吃起來很有味道,而且肉質不會乾柴

添好運的糯米雞就算是外帶放一段時間,還是很好吃,糯米一樣Q彈,車厘子真的是很愛這道啊~~

P1220588.JPG  

鮮蝦燒賣皇(HKD24元)

這邊的燒賣蝦子和豬肉的比例很好,所以吃起來不過有太重的肉感,而且也吃的到蝦子哦!!

而且剛蒸好的關係,熱熱的吃,還吃的到肉汁,這是必點必點的菜色啦~~

P1220593.JPG  

臘腸滑雞飯(HKD18元)

因為怕長輩吃不飽,就點個盅頭飯來吃吃,這跟煲仔飯是不一樣的東西,容器不是砂鍋哦~~

也因為不是砂鍋的關係,所以這道不會有鍋巴,不用急著攪拌

香港的長米一直是車厘子的愛,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不會太過濕軟,配上醬汁,超下飯的!!

滑雞吃起來很嫩,臘腸吃起來就普普了,整個來說是還不錯吃,但和其他菜色相比就普通了點。

P1220597.JPG  

鳳爪排骨飯(HKD18元)

盅頭飯有兩種口味,車厘子都點來吃看看,人多就是可以儘情亂點啊!!

排骨是以豉汁下去蒸的,排骨蒸的很透,吃起來也很嫩,醬汁淋在飯上,很好吃~~至於鳳爪嘛~~可以跳過!!

P1220598.JPG  

晶瑩鮮蝦餃(HKD24元)

蝦餃也是必點菜色之一,內餡滿滿的都是蝦子,非常真材實料

因為是現蒸的關係,外皮吃起來很Q彈,不會有過乾或過濕的問題,是個好蝦餃來著。

P1220600.JPG  

香茜上素餃(HKD15元)

這個車厘子沒吃,家中長輩解決的,上面綠綠的是香菜,長輩是說還不錯吃啦

P1220602.JPG  

潮州蒸粉果(HKD11元)

這道是車厘子的愛,粉果裡面包很多有的沒的,花生,筍丁,韮菜,蝦末..很多料,都是很有口感的食材

粉果其實算是滿見仁見智的點心,喜歡上面那些食材的捧油就會很愛,例如車厘子我啦!!

但之前同行友人跟我去吃,他卻不太喜歡這道菜,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嘍~~

P1220603.JPG

P1220605.JPG

香滑馬拉糕(HKD12元)

這道比較適合多一點人用餐時再點會比較好,因為份量有點大(雖然是蓬的,但吃完還是很撐啊!!)

車厘子是覺得添好運的馬拉糕,跟其他間相比,算是偏紮實的口感,

也不是說不好吃,但車厘子喜歡更鬆軟的口感啦,所以這道下一次會跳過吧!!

P1220607.JPG  

陳皮牛肉球(HKD16元)

這是家中長輩指定要點的,但是因為裡面放有陳皮,車厘子不喜歡,所以當然不會覺得好吃

喜歡陳皮味的捧油可以點,因為真的很"陳皮",而且牛肉球吃起來很juicy~~

P1220610.JPG  

酥皮焗叉燒包(HKD17元)

這個可是添好運招牌點心中的扛霸子啊!!!必點必點必點(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和外面的叉燒包不同,這邊外皮是用烤的,而不是傳統用蒸的,所以吃起來多了一種酥脆感。

內餡的叉燒,吃起來甜而不膩,醬料滲入外皮中,吃起來真的是很好吃~~再說一次,必點!!

P1220611.JPG  

杞子桂花糕(HKD12元)

飯後就是要來個甜點才算完美的ending啊~~就點了一個看似長輩會愛的養生甜點吧~~

吃起來就是加了桂花和枸杞的果凍啦,是不難吃,但桂花會卡牙縫就是了,有點小麻煩。

 

這次用餐真的是點了很多點心來吃,吃的超過癮的啊~~

而且點了16道點心,才333港幣(合台幣1300元),真的是超便宜的耶!!

在台灣吃飲茶花費絕對不只這些啦,所以添好運才被稱為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家中長輩吃的時候也是讚不絕口(畢竟上了年紀的人還是比較愛中式料理啊~~)

跟其他分店相比,這間排隊的人潮比較沒那麼多(但還是要排一下啦!!)

這天車厘子是假日下午兩點多來用餐的,還是要排隊哦~~

但因為香港的翻桌率很快,所以排不到半小時就進去用餐啦!!

想來朝聖的捧油,不妨就多花點耐心等待吧~~絕對不會失望的!!

美味程度:êê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ê
滿分為ê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