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605.JPG

餐廳名稱:丁二姊燃麵
消費時間:2014/09月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10 號

營業時間:
10:30-15:00,17:00-21:00(週日公休)
電話:(07)556-8579

P1190644.JPG

車厘子是第一次聽"燃麵"這種麵食,心裡想"是吃了會燃燒嗎?",後來才知道是四川的料理來的。

丁二姊燃麵本來位在三民區,後來才搬到左營這邊,

車厘子是拜讀別的部落客才知道這間店的,有點愛吃辣的車厘子立馬約朋友來吃啦!!

P1190641.JPG

P1190642.JPG

丁二姊燃麵的位置不算太難找,就位在明華路上"次迴鍋物"的巷子內,

次迴前面的巷子就是正心街哦~~一彎進來就會看到丁二姐了~~  

招牌就是以紅色為主,非常符合四川料理啊~~

P1190639-1.JPG  

這邊就像是平常的小麵店這樣,不會有過多的裝潢,走的就是樸實路線。

P1190637.JPG  

牆上有介紹什麼是燃麵~~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看一下~~

P1190603.JPG  

P1190633.JPG

四川料理的調味除了辣就是麻,所以這邊的餐點也以這兩種為主。

P1190605.JPG

泡椒雞雜麵(65元)

車厘子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口味的麵呢~~

這是由泡椒,泡蘿蔔,雞心,雞胗為主要食材下去拌炒後,最後在放在麵上。

P1190619.JPG

近看的話,可以看到雞胗給的數量不算少呢~~

因為泡椒和泡蘿蔔都事先醃過了,所以雞胗和雞心非常夠味,算是重口味的哦~~

炒好的料和白麵扮起來剛好稀釋掉些許的鹹味,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原本車厘子擔心雞胗和雞心會過硬,但車厘子多慮了,吃起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至於辣度嘛~~車厘子是覺得算是微辣吧~~應該是閤家觀賞的辣度啦!!

P1190613.JPG

紅油抄手(50元)

這道的辣度可以調哦~~因為同行友人不嗜辣,所以只點了微辣來試嘍~~

看起來似乎很辣,但吃起來真的就是微微的辣,怕辣的捧油不用擔心。

至於抄手本身吃起來不錯吃,裡面內饀的肉吃起來不會有豬腥味,

而外皮也不會過於軟爛,沾上紅油,就是正宗的四川料理啊~~

P1190623.JPG 

川味涼粉(50元)

會點這道,只是因為我跟友人想念"老四川"的麻辣涼粉啊~~就失控的點了~~

嗯~~果然跟"老四川"還是有落差,現實跟想像往往無法符合,嗯哼!!!   

涼粉吃起來太軟了,少了QQ的口感,當然也就少了嚼勁嘍~~

這掉涼粉的調味很純粹的就是辣味,但車厘子習慣吃帶點酸味的涼粉

所以立馬決定加烏醋進去,吃起來酸酸辣辣才是我的最愛啊~~

IMG_8539.JPG  

川味拌豆腐(30元)

既然要吃川味料理,我跟友人就決定一路"川下去"了啦~~什麼都要試試啊!!

名稱既然都叫拌豆腐了,所以當然跟我們一般吃的麻辣豆腐不一樣嘍!!

這個豆腐沒有事先滷過,只有靠著上面淋的麻辣醬汁來提味哦~~

不過麻辣醬汁真的還滿夠味的,辣中帶麻,吃起來不是那種只有單一口味的醬汁

豆腐方面,店家是採用傳統的板豆腐,所以吃起來也比較紮實有口感。

P1190627.JPG

麻辣鴨血(40元)

雖然這道叫麻辣鴨血,但吃起來沒有麻辣的感覺耶~~反而是偏鹹的~~

鴨血是有入味啦,但是鹹的味道比較多,麻辣吃不太出來,讓我跟友人一度懷疑是不是點錯了?

 

車厘子這次用餐,選的辣度都是微辣,因為同行的友人不太能吃竦,

其實一度覺得對朋友很不好意思啊~~但既來之則安之啊~~所以我們還是默默的解決餐點了。

這次用餐沒有點到最招牌的"燃麵"算是覺得頗可惜的啦!!所以已經決定下次要點來吃吃看啦~~

車厘子看別的報導有介紹,老闆娘因為是四川人所以才把家鄉的口味分享給大家。

店裡也有不辣的料理啦,所以會吃辣和不吃辣的捧油都可以去吃吃看哦!!

這種在小巷的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老闆用心的料理,很值得再去捧場呢~~  

美味程度:êêê
用餐環境:êê
回訪率: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