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廳名稱:原燒-高雄自由店
消費時間:2013年/1月
地址:
高雄市自由二路 309 號
電話:
07-5588338
可否刷卡:可

原年年底要和爸媽來吃的,但忘了訂位,大失策,所以錯過了。
新年第一個週末,怎麼說也要來吃,雖然才剛從香港大吃大喝回來~~
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可是早早就訂好位,來吃飯嘍~~



雖然有訂位,但還是要稍等片刻


服務生一帶好位,馬上將爐火打開,我也趁機來取暖,當做暖爐來用了(誤)


原燒貼心的服務-把客人的外套用罩子套起來


套餐都單一價$598(還需再加一成服務費哦!!!)


生春捲沙拉-這道算是固定的菜色之一,一直都在菜單裡,春捲皮搭配裡面生菜和調配的醬料,吃起來格外的清爽,難怪是固定菜色,怕踩地雷的人選吃這道,無誤~~~~



菠菜雞肉沙拉-此道是季節新菜色,大量的蘿美和菠菜,再搭配上乳酪片和燻雞肉,最後再淋上特製的芝麻醬料,嗯~~好吃~~
每次來原燒都會儘量嚐試新菜色,沙拉這部份,往往都不會令人太過失望。


冰梅酒-爸爸來吃燒酒,固定都會點梅酒來搭配,我對酒不熟,但喝起來就酸酸甜甜的。


湯品-銀杏百合牛肉湯,此湯品是新推出的,但我不喜歡牛肉,所以沒多加品嚐,聽爸媽說,還不錯吃,清淡的一道湯品。


湯品-吟釀味噌湯,這道湯品是我每次來原燒必點的湯品,味噌湯夠濃郁,裡面的料有油豆腐、海帶芽、里肌肉片,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料多味道又實在,
怕踩雷的,點這道準沒錯。


吃完湯品,服務生接著上醬料盤嘍,由左到右,分別是水果醬,味噌醬,檸檬汁。


石鍋類-石鍋拌飯,這也是固定菜色之一,以往在自由店都被安排在二樓用餐,服務人員都會幫忙扮飯和分裝成兩碗,但這次用餐是在一樓,可能服務人員人手不足吧,所以是完整的將石鍋拌飯上桌,第一次看到石鍋拌飯的原本的樣,難免新奇,哈哈哈~~但還是維持一樣的水平,好吃~~


石鍋類-陶燒牛肉漬飯,這是本季新菜色,原本以為是乾的飯,一上桌的時候是有嚇一跳,有點類似湯泡飯,攪拌過後吃,覺得表現平平,還是石鍋拌飯略勝一籌。


主菜-豬肉綜合拼盤-豬梅花(中間最大的那三塊),左至右:雞腿、豬肩頰、松阪豬、雁鴨
最喜歡的還是松阪豬了,烤起來脆脆的不失口感。
每次品嚐原燒的肉品,基本上都是撒上海鹽品嚐原味,偶爾想換換口味,才會使用其他的醬料。


主菜-原燒海鮮拼盤(海大蝦、薄鹽鯖魚、鮭魚下巴、優質香魚、嚴選魷魚、牛角貝)
牛角貝是檸檬下面的容器裝著的,裡面有湯汁,整個放在爐火上烤即可,
香魚的肉一樣是很細緻,不會有腥味,這次的鮭魚下巴油質很夠,所以烤的時候,火會一直變大,咦~~愛注意哦!!!!
魷魚方面,記得最早之前是透抽,後來才換魷魚的,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透抽的口感。
海大蝦和鯖魚都表現不俗,搭配上檸檬,好清爽的口感啊~~~


每一桌都會有無限供應的生菜,但我們家很喜歡拿來包石鍋拌飯吃,別有一番滋味,大家也可以試一試~~~


因為我不喜歡吃牛,主菜都沒有點牛肉,就再替爸爸點上霜降無骨牛小排,但此次上菜時有傻眼,因為明顯覺得肉片變薄了,
只能安慰自己,嗯~~油電雙漲嘛!!!!雖然變薄了,但該有的品質還是有的,烤至七分熟,再搭配上海鹽,真的就是原味才能突顯肉質的鮮美啊!!

主餐吃完後,服務生便清理桌面,接著就上甜點和飲料了。



甜點-桂花紅豆湯,這一直以來都是爸媽的最愛,熱熱的紅豆再搭配上麻薯五兄弟,在冷冷的冬天吃起來,格外的覺得溫暖呢~~


甜點-藍莓幕斯,本季的新產品,表現平平,不驚奇但也不至於令人失望。


飲料-左-黑糖穀麥奶茶(熱),右-活力蔬果汁(冰),一直以來都覺得飲料是原燒的缺點,也是比較弱的方面,活力蔬果汁有QQ的顆粒,蔬果汁拿來解膩,是不錯的選擇。

綜合以上來說,此次造訪原燒是愉快的,保有一定的水準,無論是食物或服務方面都不錯,畢竟,王品集團賣的就是這個啊~~
我想,原燒還是一直是家庭聚餐的口袋名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