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46.JPG 

餐廳名稱:岕燒肉屋
消費時間:2014/07月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華橫二路107號

營業時間:
18:00-00:00
電話:(07)236-5806

P1160899.JPG

P1160900-1.JPG

這間餐廳是朋友推薦給車厘子的,因為本來要去的餐廳空間太小了,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改餐廳,打去詢問店家,幸好還有位子,所以就趕快先訂位嘍!!

岕的位置其實算很隱祕,就在小巷當中,要認真找一下才找的到哦~~

朋友一度懷疑,那裡真的會有餐廳嗎??幸好最後還是有順利到達餐廳。

P1160901-1.JPG  

店門口放了一個很妙的"小屋子",還是這是狗屋??

P1160896-1.JPG

跟外面暗暗的門面相比,裡面的裝潢真的是超歡樂的耶!!也超彩色的!!(牆上的狗狗好可愛悠~~)

而且客人還滿多的,一直都是滿座哦~~(幸好有先訂位,不然應該沒得吃了!!)

P1160884.JPG

P1160885.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來此用餐的客人留下的拍立得照片(燒烤店很愛來這招)

旁邊的桌上也擺放著店家有提供的日式清酒。

P1160881-1.JPG  

冰櫃放著各式各樣的飲料和酒類,想喝什麼就拿什麼,"厚搭啦"~~

特別的是,冰箱有放著冰過的各種空杯子,車厘子覺得這服務非常的貼心啊~~

夏天就是要喝超冰的飲料和酒啊!!配上烤物,真是一大享受!!!

P1160890.JPG

P1160891-1.JPG

P1160894-1.JPG

上面這三張圖片,不是用餐地方拍的,而是在廁所拍的!!!!

整個廁所部份,店家都用日本晚上的街景來做裝潢,超妙的~~

有帶相機的捧油,請記得一定要走到廁所來拍照哦~~  

P1160735.JPG

P1160737.JPG 

P1160739.JPG

岕的MENU就是一張,但該有的菜色都不會少,因為餐點都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點耐心等待哦!!!  

PS:菜單有做調整,請以現場為主哦!! 

P1160751.JPG  

涼拌毛豆

這是店家送的哦~~吃起來很入味,胡椒的味道完全有滲進去毛豆莢,

店家送的份量算是頗多的,是整個碗滿出來的,只是車厘子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啦~~

P1160753.JPG

味噌豚炒高麗(150元)

這道吃起來就是普通的熱炒,不過因為有加入味噌去炒,

所以吃起來會有味噌的甜,再加上高麗菜本身經由熱炒帶出來的甜,整個就很"南部"口味啊!!!

P1160757.JPG  

鹽烤雞翅(店家贈送)

因為造訪的時候剛好遇到店家開店一週年,所以店家就贈送一份烤雞翅。

這份烤雞翅是用鹽烤的,有時簡單的調味反而更能帶出食物本身的味道,

烤的"赤赤"的雞翅,吃起來皮脆脆的,裡面的雞肉很嫩也保有肉汁,很不錯吃~~

P1160767.JPG

日式炒烏龍(90元)

因為一整天沒吃,所以立馬就決定要點一個主食來吃,看到炒烏龍,二話不說就點了。

這道炒烏龍,因為加了日式醬汁和洋蔥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帶一點甜味,

烏龍麵吃起來很Q彈,咬起來很開心,會一口接一口吃。

而且這道一上菜的時候,上面撒滿了柴魚片,因為遇熱的關係,柴魚片根本就在麵上跳舞啊~~視覺滿分啦!!

P1160772.JPG  

泡菜炒烏龍(100元)

因為當天用餐有6人,所以又再多點一份炒烏龍來share嘍~~

但車厘子要說,這個泡菜炒烏龍超好吃的!!!車厘子吃了很多口!!

店家選的泡菜吃起來夠酸,所以整個烏龍麵吃起來很夠味,吃一吃胃口都開了!!

P1160778.JPG  

明太子雞肉(130元)

其實這道菜就是烤雞肉上淋上明太子醬啊~~跟我們想的不太一樣~~

不過雞肉烤的還不錯,不會柴柴的,但這道吃起來就沒什麼驚艷的感覺了。

P1160780.JPG 

香烤雞軟骨(90元)

雞軟骨是燒烤店必點的菜色之一吧~~所以我們也點來試試看!!

但車厘子吃起來覺得,嗯~~就是雞軟骨~~算是比較普通的一道吧~~

P1160784.JPG  

碳烤筊白筍(80元)

不過當天店家筊白筍賣完了,所以只剩半份賣給我們,所以這份只用半價嘍~~

基本上,只要筊白筍是新鮮,烤起來很難不好吃啦~~

烤的脆脆的筊白筍配上一旁的椒鹽,簡簡單單就不錯吃啦~~

P1160787.JPG  

爆漿雞肉丸子(60元/1本)

看到爆漿這兩個字,腦波很弱的車厘子,菜單馬上就畫下去了。

不過這一道吃起來也撐的起"爆漿"這兩個字了!!

一口咬下,裡面的肉汁都流出來啦~~雞肉丸也很Q彈,這道大推哦~~  

P1160794.JPG

P1160800.JPG    

手羽明太子(170/3本)  

這道就是雞翅包明太子啦~~(這才是車厘子心中想的明太子啊,不是明太子醬啊!!)

表面上看起來呢~~就像一道非常平凡的烤雞翅,但速!!!一口咬下,明太子就在你嘴中爆開啦啦啦啦!!!

烤的非常香酥的雞皮配上在口中啵嗞啵嗞爆開的明太子,這口感真的是太妙了啦~~

這一道獲得車厘子和朋友們的一致好評,可以說是必點啊!!!

P1160805.JPG  

薄鹽中卷(160-200元)

因為同行朋友當中有人是中卷控啦~~所以必點中卷啊~~

新鮮的中卷,擠上些許的檸檬,配上旁邊的椒鹽,超搭的~~

海鮮就是要吃原味的啊!!(所以旁邊附的醬就沒有沾了)

會有價差應該是因為中卷有分大小的關係啦~~可以在點菜的時候詢問一下店家哦~~

P1160807.JPG

和風鱈魚肝(80元)

這一道是朋友點的,但是呢~~車厘子不太敢吃鱈魚肝,所以就只吃了洋蔥啊~~

這道菜的洋蔥切的很細,配上日式醬汁,吃起來就甜甜脆脆的,不會辣口哦~~

P1160812.JPG

鹽烤牛舌

這道料理是菜單上沒有的,是寫在旁邊的黑板上哦~~(要嚐鮮的捧油,要多注意吧台旁的黑板!!)

但是,這道是當天的小雷啊!!可能店家沒有控制好火候吧~~

這道牛舌吃起來有點過硬耶~~跟我印象當中的牛舌落差有點大~~

好的牛舌吃起來應該是很嫩的,但這邊的牛舌吃的時候,彷彿在咬橡皮筋??有點可惜這食材~~

P1160815.JPG  

味噌小黃瓜(60元)

這一道也是一個非常"促咪"的一道料理,哈哈哈~~只能用"哈哈哈哈"帶過

因為真的就是"味噌小黃瓜",切好的小黃瓜,上面再擠上味噌醬!!  

只能說,我們一開始把這道料理想的太複雜了,導致一上桌時,只能用"靜默"帶過~~

哦~~對了~~吃起來就是你想的那樣子啦~~

P1160817.JPG

無骨牛小排(250元)  

這邊的牛肉選項有四種,我們選了無骨牛小排來試試~~

牛小排吃起來還不錯吃,不會有過硬的問題,還滿嫩的,配上旁邊的洋蔥絲,吃起來就是"清爽無負擔"啊!!

P1160822.JPG

P1160827.JPG

起士焗烤雞腿排(130元)

光看到這菜名就知道是個很"犯規"的料理,一上桌,看起來真的是太"邪惡"了吧!!!

烤好的雞腿排,表面撒上滿滿的起士,熱熱的吃,真的是超好吃的~~

店家給的起士份量,沒有在手軟的,看看第二張圖,是可以"牽絲"的!!

雞腿排本身也不含糊,雞皮烤的脆脆的,雞肉也夠嫩,配上起士,大加分~~

P1160832.JPG  

明太子玉子燒(60/顆)

其實點菜的時候,車厘子不知道這道料理是什麼,單純就是在"亂點"無誤啊~~

一上菜的時候還默默看了一下,想說這是什麼??

但一吃下去就知道了啦~~下面是一整顆的烤蛋,上面加淋上明太子醬啦~~

這兩樣東西其實還滿搭的,而蛋因為是用烤,吃起來有點像是Q彈,不是軟嫩的口感了。

如果店家再掌控一下烤的時間,讓蛋能更軟嫩一些會更好。

P1160835.JPG  

香蔥雞肉(100元)

其實車厘子點這道的時候以為是大量的蔥花撒在雞肉上~~

結果,雞肉和蔥段是分開放的~~不過也沒差啦!!東西好吃最重要~~

雞肉吃起來不過柴柴的,配上旁邊的金桔還不錯吃,不過這道就略嫌普通了一點。

P1160838.JPG

焗烤玉子燒(60元/顆)

會點這道的原因,只是想知道這跟明太子玉子燒有何不同??

後來一上菜就懂了,就是明太子醬變成了滿滿的起士!!!

基本上,熱呼呼的起士是很難不好吃的,所以這道還不錯吃~~

看到滿滿的起士,車厘子跟友人馬上玩起"拉拉看"的遊戲~~請看以下的圖!!!

P1160841.JPG

P1160844.JPG

P1160846.JPG

"牽絲"的起士,真的是太誘人了啦~~一定要趁熱吃!!!

P1160852.JPG  

一夜干竹莢魚(190元)

車厘子覺得這竹莢魚的cp值滿高的耶~~因為這魚的還滿大條的,而且中間的肉也滿多的哦!!

這條魚的魚刺也不會很多,因為車厘子超不會吃有刺的魚,這條魚吃起來非常方便,沒有很多的小刺

吃魚就是要擠點檸檬汁才對味啊~~這道魚可是被我們秒殺吃完呢!!

P1160856.JPG

P1160860.JPG

燒肉飯糰(60元)

其實這道菜上來時,我們已經頗飽的了!!因為我們真的是點了超多樣菜的!!(真的是瞎點,不管吃不吃的完)

這飯糰一上桌,大家傻眼,因為真的很大顆,比拳頭還大~~他就是飯糰媽咪,超商的就是飯糰baby!!

裡面一撥開,塞滿了燒肉,難怪這麼大顆!!燒肉似乎有加味噌下去烤,所以吃起來甜甜的。

外面飯的部份,應該也有烤過,所以吃起來會有點鍋巴的口感,又帶有炭烤的香氣~~

旁邊的泡菜也很好吃~~完全有打中車厘子的口味啊!!

P1160863.JPG

炭烤味噌豚(170元)

豬肉有四種選項,我們選了味噌口味的。

這道味噌豚吃起來帶有味噌的甜,然後店家烤的剛剛好,吃起來滿嫩的。

配上旁邊的洋蔥絲一起吃會更清爽,這道車厘子滿推薦的~~

P1160868.JPG

P1160877.JPG

培根麻吉串  

終於是來到最後一道了!!!我們這桌真的是毫無節制的點了超多菜的~~

但這道菜吃起來,食材沒有搭在一起的感覺,上面的醬也不太搭。

車厘子覺得裡面的麻糬可以再烤久一點讓他更軟Q一些,會更好吃~~

就整體吃起來, 不太合我們的口味啦~~

 

終於!!!介紹完所有菜色了~~車厘子喘了一大口氣啊~~

人多用餐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超多料理的,但寫食記的時候真的超崩潰的啊!!

雖然店名叫岕燒肉屋,但其實算是居酒屋吧~~

很適合在週五下班或是假日的晚上約好友來喝酒配烤物和下酒菜啊!!

這次用餐,雖然有少數幾道不合我們的胃口,

但大致上來說,很多料理車厘子都還滿喜歡的,不然也不會吃到超撐的~~

因為是居酒屋的關係,客人都儘情的在店內聊天,所以可能會有點吵鬧,

但整體氣氛是很歡樂的!!超適合朋友聚會的~~但就不走聊心事路線嘍!!

另外要值得拍手的是,因為店家燒烤的地方和用餐的地方有隔開,

所以大吃完出了餐廳, 烤肉味也不會過重,這點非常重要啊!!

店雖然小小的也隱身在巷弄中,但生意滿好,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哦~~

美味程度: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