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694-1.JPG

車厘子一直都很喜歡在聖誕節前後來香港遊玩,其中原因除了冬天很涼爽適合出遊

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要來欣賞一下各商場的聖誕佈置,順便來感受一下濃濃的聖誕氣氛啦~~

這次車厘子造訪的地方有中環置地廣場,中環皇后像廣場佈置,海港城,1881 Heritage

雖然不是很多,但車厘子也看的心滿意足了~~接下來請看車厘子的介紹吧!!

P1220735-1.JPG

首先來介紹的是中環置地廣場的聖誕佈置,今年的主題是時尚巴黎~~大廳廣場滿滿的都是熱氣球啊~~

P1220746-1.JPG

今年的主題是巴黎時尚風,所以是以巴黎的建築物為主,

而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每個細部都做的很仔細,路上的人們都滿逼真的。

P1220758-1.JPG

P1220766-1.JPG

因為是時尚巴黎嘛~所以伸展台是必備的元素,所以裝置藝術也有這部份,

而且上面可以看到服裝秀呢~~徹底的展現每個地方都是你的catwalk啊~~  

P1220752-1.JPG

聖誕節必備的大型聖誕樹,置地廣場也有哦~~而且旁邊也有一顆很大顆熱氣球相襯。

P1220755-1.JPG

其實車厘子會拍到這個,是因為剛好路過置地廣場,進去就看到這超美的裝置藝術~~太幸運了啦!!!

不過也因為很多人都在拍照,所以照片內處處是人頭啊~~

車厘子大概的拍完後,就走人啦~~因為趕著要帶家中長輩吃晚餐呢~~

置地廣場每年的聖誕裝置都滿厲害的,喜歡過聖誕節的捧油一定要來看看哦!!

================================================我是分隔線

P1230685-1.JPG

接著要介紹的是中環的皇后像廣場的聖誕佈置

往年都是由Tiffany舉辦的,但今年則是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讓車厘子有點小失望啊!!)

不過都經過了,就進來看看也是不錯的啦!!

P1230649.JPG

其實站在皇后像廣場就非常好拍了,因為四週都是中環很有名的建築物。

左二那一棟就是之前在蝙蝠俠電影有出現過的IFC二期哦~~蝙蝠俠就是從那棟跳下來的。

P1230661-1.JPG

P1230651.JPG  

中環最有名的中國銀行和長江集團大樓(首富李嘉誠的公司啦)

車厘子比較疑惑的是,長江大樓真的是不管何時都燈火通明耶~~真的是拼經濟啊~~

P1230658-1.JPG  

皇后像後方的東方文華酒店,這邊的建築中間都有空中走道可以走哦~~

P1230670-1.JPG

不得不說,今年的佈置很空虛啊!!!只有幾顆聖誕樹可以拍~~所以車厘子只能取景後方的建築物了~~

拍的時候很懷念之前的Tiffany佈置(畢竟女生就有Tiffany迷思吧!!)

P1230682-1.JPG  

今天旅遊發展局的活動是愛情鎖,所以就有一顆閃閃發亮的愛心嘍~~

可以花錢買鎖綁在指定的地方哦~~但是不便宜就是了。 

P1230688-1.JPG

P1230694-1.JPG

P1230701-1.JPG

最後再補上幾張建築大賞吧~~雖然佈置很空虛,但還是頗殺底片的。

對了,車厘子是建議,如果有要在聖誕節造訪香港的捧油

如果剛好是遇到Tiffany佈置的話,一定要來看看,尤其是女生,真的是會很愛啊~~

================================================我是分隔線

P1230201-1.JPG

P1230205-1.JPG

接下來就是海港城的佈置啦~~今年的主題是聖誕火車~~每年都會在天星碼頭這個出口做佈置。

車厘子造訪的時候人真的超多的,拍出來都是頭頭頭頭,所以只匆匆拍了幾張就走了。

所以只有以上兩張可以看啊~~不過車厘子私心覺得去手年的米奇比較威耶!!

=================================================我是分隔線

P1230220-1.JPG   

接下來就介紹離海港城很近的"1881 Heritage"商場(前身是古蹟-香港水警總區總部)

今年1881的聖誕佈置可以說是香港最強的一個佈置了(車厘子是這樣覺得啦!!)

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也是他週邊的建築本身就很強大了,所以加分加分了啦~~

P1230230.JPG

首先最主要的裝置就是正中央的耀眼蠟燭了~~而且還會一直變色哦~~

再來就是圍繞在四週的各式各樣聖誕樹,每一顆的聖誕樹都不一樣呢~~

P1230234-1.JPG

P1230235-1.JPG

可以看到正中央很多人在拍照,而且器材都還滿專業的~~

P1230244-1.JPG

為了不要被人頭擋住,所以車厘子是爬上二樓拍照的,但不免還是拍到滿滿的人啊~~

大部份的都會圍在入口的噴水池和聖誕樹旁邊,所以還滿擠的。

P1230232-1.JPG

第一次這麼近拍1881 Heritage耶~~能把古蹟發揮到如此商業也算是滿不簡單就是了。

後方的建築物是1881的飯店哦~~要價真的是不便宜哦,好像要一萬多(看淡旺季啦)

P1230247-1.JPG

P1230255-1.JPG

1881 Heritage也是拍婚紗的熱點,當天就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啊~~

P1230225-1.JPG      

車厘子在這邊花了比較多的時候拍照,因為上層比較沒人,所以就待久一點的時間嘍~~

重點是車厘子自己也滿喜歡這次1881 Heritage的佈置啦!!

 

可能因為香港以前是被英國殖民的關係,所以跟外國一樣都很注重聖誕節

每個商場都會在聖誕節大肆佈置一番,不過重點應該也是想吸引更多人來消費吧!!

車厘子自己就很愛在聖誕節去香港啊,因為可以看到很多聖誕佈置啦~~順便也享受濃濃的聖誕氣氛~~

而且聖誕節的時候天氣已經變冷了,非常適合出國遊玩啊(車厘子非常怕曬)

如果想省錢出國感受濃濃的聖誕節的話,香港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哦~~

 

附上每個景點的資訊

置地廣場

地址:香港中環畢打街11號(中環站G出口)

營業時間:10:00-19:00

 

皇后像廣場

地址:中環站K出口

 

海港城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27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1881 HERITA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尖旺區尖沙咀廣東道2號A

營業時間:10:00-22:00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