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448.JPG

上一篇車厘子介紹的是第一次來香港必去的景點 "太平山夜景",這篇就來介紹隱藏版景點吧~~

其實山頂纜車路途中還會經過堅尼地道站,麥當勞道站,梅道站和白加道站,最後才會到達山頂哦!!

這次車厘子是要介紹離凌霄閣不遠的白加道車站啦!!

2015-05-20_115339.jpg

首先坐到山頂後,請先走出凌霄閣吧~~接著請往右邊走哦(請看上圖的紅色指標)

2015-05-20_115832.jpg

接著就會看到往下走的樓梯,這時請往下走吧~~

P1230497-1.JPG  

往下走一段路之後,就會走到凌霄閣的背面啦!!!

P1230430-1.JPG

P1230432.JPG

在走去白加道車站的路上其實就可以看到夜景了,只是因為不夠高,所以都會被樹給遮到。

所以如果要觀賞百萬夜景還是花點錢上凌霄閣頂樓看吧~~不然只有50萬夜景可以看啦~~

P1230492-1.JPG

沿著山路走個五分鐘,就到白加道車站啦(如果怕迷路可以問路人,沿路都有人在運動)

這邊應該是拍婚紗的熱點,因為造訪當天車厘子已經看到好幾對新人來拍婚紗嘍~~

P1230433-1.JPG

P1230434.JPG

白加道車站可以算是山頂纜車沿途當中的大站,跟其他站相比,整個建築算是相當具有規模和完整性。

保留原來巴洛克的風格,再加以整修過後就變成現今的白加道車站

待了沒多久,山頂就有車下山啦~~看到纜車這麼近距離的經過,覺得很有趣~~

這邊很適合車道迷來攝影,因為剛好可以拍到完整的纜車進出站

P1230447.JPG

P1230449.JPG

P1230450.JPG

車厘子會想來白加道車站,其實是為了拍纜車進站的畫面啊~~

纜車下山沒多久,上山的纜車就來啦~~

不得不說,右上方的大型吊具很礙眼,不知道又是哪個首富在蓋豪宅了??

P1230453.JPG

P1230454.JPG

P1230465-1.JPG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沿途的站可以上下車哦~~(如果是假日,中途各站是不會停的哦!!)

車厘子遇到的這班纜車剛好有人下車,所以可以近距離拍纜車

但其實車厘子覺得,纜車這樣停在坡度有點大的軌道上,其實有點讓人心慌慌啊~~

P1230471-1.JPG

纜車停一下子,就繼續往終點站前進啦~~~  

車厘子則是再多待了一陣子之後,就走原來的路回凌霄閣,準備上頂樓進攻百萬夜景啦!!!

 

白加道車站是偶然在其他部落格發現到的一個冷門景點,

但車厘子還滿有興趣的,所以這一次就排入必去的行程之一(百萬夜景看很多次了,這次就造訪新景點吧)

如果不想走太多路的話,可以在上山時,直接在白加道車站下車(平日才能在白加道站上下車哦)

造訪完白加道站之後,再走去凌霄閣也是可以的哦~~

沿途也可以看到幾棟太平山上的豪宅,但山路真的是滿小條的,很佩服他們還能行駛在上面啊

這邊滿推薦給已經去過山頂很多次的捧油,不妨花點腳力走來這邊看看吧~~

造訪太平山夜景文章=> "一訪"+"二訪"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