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380-1.JPG

餐廳名稱:石鍋一韓食堂 (FB)
消費時間:2015/03月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04號 
營業時間: 12:00-14:00,17:00-21:30(每週二公休)
電話:(07)261-3311 
 

P1280426-1.JPG

P1280431-1.JPG

車厘子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默默發現自己好像頗愛吃韓式料理,只要有新開就一定會找朋友嚐鮮

石鍋一韓食堂其實不算新開的店了,但因為距離車厘子有點遠,所以就一直沒來造訪

這次同行的友人剛好想吃韓國料理,就想到來石鍋一韓堂嚐嚐嘍~~

店的位置在新田路上,在文橫路和林森路中間,有點低調要認真找一下。

P1280411-1.JPG

門口真的是非常的低調啊,車厘子差點就不小心走過頭 

P1280435-1.JPG

P1280437-1.JPG

一走進店裡,嗯~~很"簡約"的裝潢,櫃台旁的冰箱放了很多韓國來的飲料和酒,沒開車的捧油可以暢飲一下

P1280405-1.JPG

從樓梯往一樓拍,可以看到桌距都還滿開的。

P1280400-1.JPG   

P1280396-1.JPG  

二樓的位子還滿多的,而且因為有透明窗戶的關係,所以明亮許多。 

P1280329-1.JPG

P1280331-1.JPG

MENU真的是頗有份量的,因為封面是厚木板啊~~

P1280337-1.JPG

這邊主打的就是石鍋,所以選擇滿多的,有泡菜鍋,豆腐鍋和豆瓣醬鍋。 

P1280339-1.JPG

因為石鍋一是主打石鍋,所以其他副餐選擇就沒有像哈摩尼一樣多嘍~~

不過該有的韓式基本料理還是會有,愛吃韓式料理捧油不用擔心。

P1280342-1.JPG  

飲料選擇也很多,除了MENU上的飲料還可以選擇一樓冰箱的飲料哦~~    

P1280320-1.JPG  

韓式小菜

只要有點鍋類都會附贈小菜,一人份是四樣小菜(不可以續哦!!)

乾煎豆腐是沒味道的,要加上辣醬吃起來才會有味道哦

泡菜吃起來也不會太辣,但是帶有一些酸度。

小黃瓜吃起來真的沒什麼入味,很小黃瓜的味道

黃豆芽一向是車厘子愛的小菜,這邊的小菜吃起來的辣度都不會太辣,但很脆口就是了。

P1280346-1.JPG

P1280350.JPG

牛肉泡菜鍋(239元)

這是朋友點的泡菜鍋,一上桌就可以看到非常"燒滾滾"的石鍋啊~~

這邊的泡菜鍋辣度不會太辣,吃起來帶有酸味,湯頭喝起來也很順口,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裡面的料除了泡菜和牛肉之外,還有豆腐,不過是板豆腐,所以吃起來頗紮實的。

P1280354-1.JPG

石鍋套餐還有附贈石鍋飯哦~~而且這石鍋的重量可是沉甸甸啊~~

P1280362-1.JPG

P1280367-1.JPG  

一打開鍋蓋就可以聞到旁邊的鍋巴香,不喜歡鍋巴的捧油請趕快把飯挖起來吧~~

如果是像車厘子一樣愛鍋巴的捧油,可以慢慢吃,享受底下的鍋巴(焦焦的味道好香!!!)

石鍋飯剛開始吃的時候,米粒是偏濕的,放過一段時間,濕度就剛剛好,而且吃起來粒粒分明

車厘子很喜歡這個石鍋飯,把底下的鍋巴飯放進起士鍋跟湯一起吃,超美味的啊~~

P1280379-1.JPG

P1280380-1.JPG

起司豆腐鍋(239元)

這是車厘子點的石鍋,其實一上菜的時候,只看到紅紅的湯,看不到料,默默覺得好空虛~~

結果往下一攪,原來料通通在下面啦,除了主角起司和嫩豆腐外,還有不算小顆的蛤蠣!!

這鍋的豆腐跟泡菜鍋的不太一樣,是口感滑嫩的嫩豆腐

而鍋裡的起士也給的很大方,光看車厘子可以把它拉起來就知道份量不少

湯頭方面喝起來也滿夠味的,因為有起士的關係,喝起來好濃哦~~

再加上湯裡的蛤蠣 ,喝起來除了辣味還帶有鮮味,好好喝~~

車厘子很愛這個鍋,拿來配石鍋飯,可是一人就解決完這一鍋了

P1280372-1.JPG  

辣炒雞(280元)

車厘子以為辣炒雞就是春川雞,所以就點來吃了,不過口味上差很大啦(整個誤會大了!!)

這邊的辣炒雞吃起來不會太辣耶(可能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連不太嗜辣的友人都覺得吃起來還可以接受,而且車厘子覺得辣炒雞還帶些甜味

辣炒雞除了雞肉之外,還有紅蘿蔔,馬鈴薯,和年糕

雞肉吃起來很嫩,因為是選用雞腿的部位,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入味了也很鬆軟,怕辣的捧油可以試試這道菜。

P1280386-1.JPG

P1280389-1.JPG

起司蛋捲(160元)

有沒有覺得這道菜很熟悉呢??有去吃過 "哈摩尼"的捧油一定都吃過這道吧?

如果有吃過的話,也一定玩過拉拉樂的遊戲吧!!

這蛋捲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吃到蛋捲的嫩,和起士的軟Q,超級搭的~~

光看圖就知道店家給起司也是不手軟啊~~愛起司的捧油,這道必點必點啦!!!

 

這次造訪石鍋一韓堂,車厘子和友人都吃的很開心

主打的石鍋,泡菜鍋和豆腐鍋都很好吃,會讓人吃光光的那種好吃悠!!

辣炒雞的話,車厘子就覺得還好,私心還是比較喜歡春川雞啦~~

不得不說,石鍋一韓食堂的菜色和氣氛環境跟車厘子的愛店"哈摩尼"頗像的

應該就是姐妹店之類的吧~~不然就是旗下餐廳之類的

不過特色有做出來,石鍋一就是以石鍋為打,其他菜色只是配角

雖然冬天即將遠離,不過喜歡鍋類的捧油可以來試試哦,反正店家的冷氣也開的夠強(快冷死了)

美味程度:ê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ê
滿分為ê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