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869-1.JPG

餐廳名稱:沾仔記
消費時間:2014/12月
地址:香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舖 
營業時間:09:00-22:00
電話:(852)2850-6471
   

P1230863-1.JPG

 

最後一天在香港站預掛完行李後,直接在中環逛逛嘍(車厘子很喜歡逛中環後面的巷弄)

首先當然是去中環最有名的半山手扶梯啦~~接下來就是去蘭芳園喝一下最有名的絲襪奶茶

走著走著,接下來就是要餵餵長輩們的肚子啦~~

剛好看到威靈頓街在附近,而車厘子還沒吃過沾仔記呢,就來試試看吧!!

P1230860.JPG   

沾仔記就位在威靈頓街上(快到半山手梯的交叉路口),店面其實算是小小間的

門口就可以看到米其林的推薦圖章哦~~因為剛好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我們不用排隊就進去用餐啦!!

P1230872.JPG

沾仔記的餐點選項滿少的,最出名的就是招牌雲吞麵(很大顆,份量十足)

主打的就是麵,其他還有牛肉和鮮鯪魚球做選擇。

對了~~除了基本的撈麵外,還有米線和河粉可選擇,價位都相同哦~~

P1230867-1.JPG  

鮮鯪魚球麵(HKD25元)

麵一上桌,車厘子就被這鯪魚球給嚇到了,也太大了吧~~快跟女生拳頭一樣大了!!

而麵的份量也不少,以100元台幣的價位在香港來說,算是cp值相當高了

如果沒有特別跟店員點的,都是以撈麵為主哦~~吃不慣的捧油可以換米線或河粉

鯪魚球吃起來有個陳皮味,這一味一直都不是車厘子的愛,不過家中長輩吃的滿開心。

因為撈麵本來就有點鹹和帶鹼味,所以吃到最後湯難免會偏鹹一點,清淡口味的捧油可能會不習慣。

P1230869-1.JPG  

至尊三寶麵(HKD35元)

如果想要一網打進吃進沾仔記所有食材的捧油呢,點這個三寶麵準沒錯啦(當然也有雙拼麵可以點啦)

三寶麵裡面有鮮蝦雲吞,鮮鯪魚球和鮮牛肉,所以份量又更多了

沾仔記最有名的就是份量十足的鮮蝦雲吞,皮薄餡多,可以吃到完整的蝦仁,很實在的雲吞!!

而鮮牛肉吃起來則是非常軟嫩,不會過老和過韌,又幫這碗麵大加分!!!

P1230875-1.JPG

雙拼撈麵(HKD38元)

撈麵一上桌,車厘子才了解,原來"雙拼撈麵"是乾的啊(但有附一小碗湯)!!!"雙拼麵"才是湯麵~~

可能也因為雙拼撈麵的麵比較多,所以也多了7塊港幣啊~~

乾的撈麵就是就是撈麵再淋上些許的蠔油,但車厘子其實這樣吃有點偏鹹耶!!還是比較喜歡湯的撈麵啦

因為這份量比較多,所以吃完這份真的是有點飽啊~~

 

第一次造訪沾仔記,真的對鮮蝦雲吞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真的是"大尺碼雲吞"啊~~

尤其在物價高漲的香港,能以100多塊台幣吃到如此份量的麵,算是很划算呢!!

其實在威靈頓街上也有另一間的雲吞名店-麥奀雲吞麵,

兩店相比之下,沾仔記的份量就大上許多,客人也多滿多的,

但硬要說的話,麥奀湯頭跟雲吞還是略勝一籌,沾仔記就是以份量取勝啦!!麥奀就是精緻路線嘍~~

最後要提醒的是,沾仔記的服務阿姨們,收碗盤的速度極快!!

可能是想提高翻桌率吧,所以只要碗裡一空,他們就馬上收走,超有效率~~

想要在餐後聊聊天的捧油可能就不太適合來這裡嘍!!

美味程度: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

滿分為ê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