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372-1.JPG

餐廳名稱:一樂燒臘
消費時間:2015/12月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舖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話:(852)2524-3882

P1230384-1.JPG

這天早上在去完昂坪纜車和天壇大佛後,沒有選擇在山上吃齋菜就下山啦~~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太平山,所以就選擇在中環附近吃中餐嘍!!

來香港怎麼能錯過燒臘呢!!所以車厘子就安排今年剛拿到米其林一星的"一樂燒鵝"啦~~

一樂燒臘就位在石板街和士丹利街的交叉口,算是滿好找的!!

P1230368-1.JPG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整間店還是滿滿的人潮啊~~看的出來都是附近上班族來用餐

看這密集度,就知道用餐一定要來個併桌啦!!這也算是香港獨特的文化啦~~習慣就好~~

P1230364-1.JPG

P1230365-1.JPG

P1230366-1.JPG

這邊的菜單很簡單,所以車厘子就有拍完整的

店名都叫"一樂燒鵝"了,當然最有名的就是"馳名原隻脆皮燒鵝"啦~~所以燒鵝就是必點必點!!

燒鵝瀨其實就是燒鵝湯麵啦~~想吃飯的就點飯類,

如果是"吃肉魔人"的話,肉吃不夠可以再點一個例牌,保證吃到爽啊!!

P1230372-1.JPG  

叉鵝飯(HKD47元)

難得來吃燒臘當然是要吃雙拼,車厘子選擇的是叉燒和燒鵝(都說了燒鵝必吃了,能不點嗎?)

叉燒吃起來滿嫩的,帶點肥肉,配上顆粒分明的泰國長米,完全就是車厘子愛的食物

再來說說燒鵝吧,光看照片就可以看到外皮有多酥脆了吧!!

外皮吃起來真的是很"脆皮"啊~~鵝肉吃起來也滿嫩的,不會有乾柴的問題,真是個"好燒鵝"啊~~

這一盤真的是立馬被車厘子給秒殺啊!!!

P1230378-1.JPG  

燒鵝飯(HKD47元)

除了車厘子點了叉鵝飯,家中長輩都點了招牌燒鵝飯, 也是立馬秒殺吃的很開心。

車厘子要說一下,港澳的燒臘飯是沒有配菜的(只有台灣是佛心來的還可以選菜),所以來港的捧油要習慣蛤~~

P1230380-1.JPG  

油菜(HKD22元)

這邊的油菜是用川燙的,再放上蠔油,嗯~~車厘子不太喜歡這種吃法,所以只吃了一口。

P1230373-1.JPG  

凍奶茶(HKD22元)

來香港四天,凍奶茶是每天車厘子一定要喝的飲料(隨便一間都可以!!)

這邊喝起來就是普普通通嘍,但因為車厘子真的很愛港式奶茶,所以喝光光~~

 

這次有機會吃到米其林一星的燒鵝,那脆脆的外皮真的是很令人懷念啊(寫著寫著又想念了)

因為附近很多上班族,所以有的時候中午還會吃不到燒鵝呢,這次很幸運的都吃到了

其實香港的燒臘店處處皆有,每一間都有自己特色和口味,就看吃不吃的慣嘍~~

不過如果剛好有排行程在中環的話,不妨來試試這好吃的脆皮燒鵝哦!!!

美味程度:ê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