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39-1.JPG

餐廳名稱:東寶小館
消費時間:2015/12月
地址:香港渣華道99號
營業時間:17:30-00:30
電話:(852)2880-5224,2880-9399

P1230757-1.JPG

P1230758-1.JPG

東寶小館一直是車厘子很想去的一間餐廳,但因為他位在小偏遠的北角所以每次都忍痛放棄

但是這次因為跟家中長輩出遊,行程不緊湊,加上人數夠多,說什麼都要去吃啦!!

而且為了怕自己又錯過,所以兩點半一到,立馬就打去訂位,反正就是一定要吃到就是了!!

東寶小館位在北角,坐地鐵的話請從A1出口出來,

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渣華道街市這棟建築物~~(很好找很好找)

其實這棟有點類似台灣的菜市場,而東寶小館就位在樓上,所以請搭手扶梯上去吧!!!

P1230744-1.JPG

P1230754-1.JPG

從手扶梯搭到三樓(香港的二樓),門一推開,咦??不是東寶耶!!!

要進到東寶前,會先經過另一間大排檔,不要走錯嘍,再往裡面走才是東寶小館啊!!

請認明牆上的東寶小館四個字哦~~

東寶小館幾乎要佔了整個樓層的面積了,座位也相當多,而且客人也很多,強烈建議一定要先訂位~~

其實一到東寶小館有一種熟悉感,這根本就是台灣的熱炒店嘛!!還有酒促小姐耶~~

而且店家還會播放很high的粵語老歌,例如:譚詠麟之類的~~氣氛非常熱血!!

P1230741-1.JPG

P1230745.JPG

熱炒店必備的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水族箱,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現撈啊"~~

不過價格應該不是很美麗,所以車厘子也不敢輕易亂點啦!!

P1230734-1.JPG

P1230737-1.JPG  

這個戰鬥碗可是東寶小館的特色之一,要喝啤酒,沒有杯子只有碗啦!!

喝到底才是勝利啦~~連不喝啤酒的車厘子也默默用了一點來喝,頗有趣的~~

P1230706.JPG

P1230708.JPG

P1230709.JPG

P1230711.JPG

既然身為熱炒店,賣的東西當然是不少嘍~~

車厘子只拍了其中幾頁,其他的就請捧油們自己去現場看吧~~

P1230712.JPG

玫瑰露鴨翼

因為每道菜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可以先點一些冷盤小食來吃~~

這道鴨翅是用玫瑰酒下去滷的,吃起來酒味真的是相當夠~~(默默覺得酒駕超標惹!!)

其實不沾醬就很好吃,不過配上旁邊的沾醬吃起來又多了一個味道,同樣的還是好吃。

P1230717.JPG

XO醬白菜(HKD58元)

車厘子當然是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吃青菜的機會,這一次,終於不是吃菜心了!!!

因為菜單上,其實很多菜名有看沒有懂,所以就點了最淺顯易懂的XO醬白菜嘍~~

基本上XO醬搭配任何東西都不會出錯啦,所以這道還不錯吃啦~~

P1230716.JPG

P1230721.JPG

風沙雞

這道可以算是東寶小館招牌之一哦~~是必點的菜色~~

這風沙雞,外皮吃起來很脆,完全不會油膩,雞肉也不會有乾柴的口感

再配上蒜酥, 整個就是好吃!!!車厘子很喜歡這道料理

唯一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蒜酥太少了!!再多一點吃起來更夠味啊~~

P1230722-1.JPG 

南乳豬手

這也是招牌菜之一(第一次來當然要把招牌菜吃過一遍啊!!)

豬手其實就是豬腳,豬腳應該有先用豆腐乳醃過吧,然後再下去炸

本來以為會過硬,結果吃下去完全不會,外皮酥脆,但肉吃起來還保有原來的膠質

店家還有附上豆腐乳的沾醬,搭配上沾醬,又多了一個味道,好吃好吃好吃~~

P1230724-1.JPG 

鹵水豬大腸(HKD88元)

其實本來要點的酥炸大腸的,但風沙雞和南乳豬手都算是偏炸物,所以就改點鹵水口味的了

不過呢~~這大腸不太合車厘子的味,因為酒放的好重啊,所以吃起來帶苦味啊!!

家中長輩好像也不太喜歡這道,算是車厘子的失誤啊~~

P1230726-1.JPG 

大肚婆炒飯(HKD78元)

會點這個純粹是怕長輩們吃不飽,所以就點了一個炒飯來吃~~

不過這份量真的是很"大肚婆"耶~~因為真的是很大一盤!!

其實這就是綜合炒飯,裡面的料有很多種,最後再撒上蒜酥,就變成大肚婆炒飯啦~~

光看圖就可以感覺這米飯有多粒粒分明了吧!!吃起來正是如此,配上蒜酥,又是車厘子的愛!!

P1230739-1.JPG 

墨汁鮮魷魚

這道菜是車厘子在拜讀其他網友文章時看到的,當時就對這黑嘛嘛的一盤很有興趣,所以這次就點來試試看~~

光看這樣應該是看不出這是什麼東西吧~~其實就是單純的墨魚汁麵啦~~

這道麵除了有新鮮魷魚的選項,還有墨魚丸可以選(當然比較便宜一點)

因為用新鮮墨魚汁去煮的,再加上新鮮的魷魚塊,吃起來就是一個字=>鮮!!!!!!

不過這個吃起來嘴巴真的會非常冏啊~~所以家中長輩都淺嚐一口而以,

所以幾乎整盤都是車厘子嗑完的~~不得不說,超爽的啊~~

P1230748.JPG

結完帳後,店家便會招待熱的薑汁地瓜哦~~而且地瓜塊不少塊呢~~

爸特,這薑汁真的有夠辣的,偏偏車厘子又超怕薑的,所以吃只吃了一塊地瓜,就讓給長輩們吃了

不過愛薑汁的長輩們,可是非常愛這道甜湯呢~~冬天喝完真的是身體暖呼呼啊!!

 

這次造訪鼎鼎大名的大排檔,餐點方面,除了滷大腸車厘子吃不太習慣,其他的都還滿喜歡的,

不過可能因為環境比街邊的大排檔再好一些,所以收費比較沒有像大排檔那樣平價了

這一餐吃下來,加上5%的服務費,五人共吃了HKD799元,所以中上的價位哦!!

不過既然都出來玩了,就盡情吃吧,價錢就先放一邊吧~~

因為東寶小館菜的份量都不算小,所以車厘子是建議多點人來吃會比較好哦~~

除了可以吃到多一點不同的菜色,餐費分攤下來也比較便宜一點啦!!

最後要提醒的是,最好要訂位,訂位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只有這時間才有人接電話)

車厘子是造訪當天才預訂位子的,店家聽的懂國語,所以不會雞同鴨講啦~~

美味程度:ê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
回訪率: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