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237-1.JPG

餐廳名稱:華仔大家樂茶餐廳
消費時間:2014/10月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3號

營業時間:
09:00-22:00
電話:(07)222-5222
 

P1200249-1.JPG

P1200242.JPG

高雄近期茶餐廳開的速度也是飛快~~彷彿香港的大佬們都來台灣開店啊!!

其實車厘子沒有每間都吃啦,因為之前吃的經驗都沒有很滿意,所以漸漸的也就跳過茶餐廳了。

這次是因為朋友邀約,所以就"不辭千里"跑到文化中心來吃啦!!

店的位置算是滿好找的,就在青年一路和廣州一街的交叉口,燈光很亮,不會錯過的!!

P1200225.JPG

P1200237-1.JPG

車厘子超喜歡門口的"菜藍吊燈",超可愛的耶~~可愛又帶點復古的感覺。

P1200224-1.JPG

P1200263-1.JPG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很香港的那種茶餐廳的四人座啊~~

右手邊的牆,店家還拿香港的街景當做背景,整個就很有香港味!!

P1200216-1.JPG

左手邊則是結帳區(先結帳後出餐哦),和製作飲料的吧台~~磁磚顏色也太繽紛了吧!!

P1200218.JPG

這就是港式必備的"黑白淡奶"啊~~沒有這個,就是少了個味!!

P1200220-1.JPG

櫥窗擺放著滿滿的甜點,有菠蘿包,牛油餐包,脆皮叉燒包,每個看起來都圓圓滾滾的。 

P1200222-1.JPG

一樓的角落旁還放有一台"超古早"的投幣式電話,現在很少有了吧!!

P1200260-1.JPG

P1200261-1.JPG

要上二樓的樓梯會先經過鐵柵門,這不是港劇國宅會出現的東西嗎??  

P1200133-1.JPG

P1200134-1.JPG

二樓的座位算是滿多的,最前面還掛著鳥籠(幸好裡面沒有鳥,不然車厘子會傻眼,超怕的!!)

P1200139-1.JPG

P1200148-1.JPG

這是後面的位子,這邊是蘭桂坊區和灣仔區呢!!(不過蘭桂坊不是應該跟中環放在一起??)

可以看出,這邊都是四人座,所以如果超過四人來用餐,就要分開坐嘍~~要注意蛤!!

P1200150-1.JPG

P1200158-1.JPG  

左-凍檸茶(55元),右-凍檸七(55元)

車厘子喝的是凍檸茶,不過覺得茶味還不夠重,所以就會有種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凍檸七是朋友點的,味道就跟想像的差不多,就是檸檬汽水的概念啦~~

P1200155-1.JPG

茶走-錫蘭紅茶+煉奶(60元)

這是朋友點的,其實車厘子覺得名字很妙,既然叫茶走,為何還有紅茶啊??

朋友是覺得不錯喝啦~~再次強調,港式奶茶真的是見人見志,每個人口味真的不同!!

P1200165.JPG  

香滑絲襪奶茶(60元)

這杯由號稱"飲料女王"的同行友人所點的,據他的說法是不錯喝,應該就不會差到哪裡啦~~

P1200152.JPG  

碗仔翅(60元)

碗仔翅可是香港的平民美食呢~~吃不起魚翅吃這個就可以了~~

其實就是羹湯裡面加粉絲,因為粉絲的口感有點像魚翅,車厘子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肉羹"啦~~

P1200154.JPG  

靚日例湯(60元)

每天提供的例湯都不太一樣哦~~不過香港人煲湯的功力基本上不會令人失望的,

愛喝湯的捧油就放心點這道吧!!!  

P1200162.JPG

鹹魚雞粒炒飯(120元)

不知是我們餓太久還是怎樣,這道炒飯真的很不賴,一上桌立馬被秒殺,可以給他拍拍手!!! 

飯粒顆顆分明,而且不會過於濕軟(濕軟可是炒飯的大忌),

鹹魚的鹹香和飯中的洋蔥帶出來的甜味,配合的剛剛好,

再搭配上醬油所帶出的鍋香,完全bingo bingo啊!!這道必點必點~~

P1200170.JPG  

廣州炒麵(120元)

這是朋友點的,不過車厘子有吃個幾口,覺得還不錯吃~~

廣州炒麵的麵條本來就偏硬一點,搭配上海鮮料和豆芽菜去炒,最後加上醬油,吃起來很香耶

不過這道的調味比較重,重口味的車厘子是覺得還不錯吃。

P1200172.JPG

乾炒牛河(130元) 

這道也是港式料理必點之一啊~~

牛肉店家處理的不錯,吃起來很嫩,整體吃起來還ok,

但就是少了點鍋香,默默想起了香港的"何洪記"

P1200180.JPG

P1200183-1.JPG

豬扒煎蛋公仔麵(110元) 

會點這道公仔麵,其實是因為想吃公仔麵,但又不知道點什麼口味,就選了店家推薦的嘍~~

車厘子最喜歡看到這種半生不熟的蛋了!!當然是要把蛋黃用破,然後再拌上出前一丁的麵,就是絕配啊!!!

豬排吃起來很入味,而且不會過柴過硬,軟嫩度剛剛好,難怪是店家推薦。

P1200192.JPG  

潮式炒蘿蔔糕(150元)

這道蘿蔔糕,真的大推大推,經同行友人表決,榮登今日第一名啊!!!

先來說說蘿蔔糕本人吧!!吃起來外酥內軟啊~~而且不會有過乾的感覺~~

搭配上豆芽菜,韮菜和蛋酥,吃起來的口感酥中帶脆,

搭配上店家放的醬汁,完全就是擊中整桌人的心啊!!

這道真的是立馬被秒殺,真的必點必點的菜色之一。

P1200195.JPG  

香蔥牛肉蝦醬炒飯(120元)

這是朋友點的,車厘子沒試吃,不過基本上這邊的炒飯都有一定的水準,應該都不會太差。

P1200198.JPG  

咖哩豬肉焗烤飯(160元)

這也是同行友人點的,據他的說法,還不錯吃悠,看圖上的起士和咖哩感覺就還不賴。

對了~~裡面的豬肉是火鍋豬肉片那種,不是像豬扒飯的那種豬肉蛤~~

P1200168.JPG  

奶油脆脆(45元)

我承認,我會點這道,真的是因為我想念香港"翠華茶餐廳"的奶油脆脆了!!!超級想念的~~

不過華仔的奶油脆脆麵包本身有點偏軟,跟車厘子想的不太一樣啊~~所以有點小失落!!

但裡面的奶油跟煉乳真的是超搭的,熱量破表了啦(但還是要吃啊!!)

車厘子後來發現菜單上有"豬扒包脆脆",或許這個才是車厘子想像中的"奶油脆脆"吧,下次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P1200175.JPG

華仔菠蘿油(55元)

這一道也是店家的招牌,畢竟店家可是賣菠蘿包起家的呢~~所以菠蘿包當然是不會太遜色!!

如果要點菠蘿包的話,車厘子是建議直接點最招牌的"華仔菠蘿油",招牌中的招牌啊~~

P1200176-1.JPG  

華仔菠蘿油就是裡面加起士和奶油,請注意~~這一定要趁熱吃蛤!!!

剛烤好的菠蘿包,利用麵包裡的熱氣把奶油和起士融化掉,起士的鹹平衡了菠蘿包的甜和奶油的膩,

整個吃起來出乎意外的很搭~~要不是怕太飽,真想咳完一個~~

吃完立馬決定過幾天要去富國路上"華仔菠蘿包"再買來嚐鮮一下。

再次強調,這個菠蘿包真的是必點必點!!!

P1200187.JPG

米之蓮脆皮叉燒包(2入50元)

這個叉燒包算是意外插曲,朋友下去結帳時,店員推薦後覺得還不錯,就順手點來吃吃看嘍~~

脆皮叉燒包最有名的當屬香港的"添好運"了,吃過滿多次添好運的車厘子,難免對其他間的沒那麼有信心。

不得不說,脆皮叉燒包一上桌,平凡的外表很難讓人覺得會好吃耶~~

P1200199-1.JPG

P1200200-1.JPG

不過用手撥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外皮有多脆了,因為都掉到盤子上了啦!!!

裡面的叉燒餡吃起來也不錯,內餡的醬汁也融入到外皮,整體很不錯吃~~

這道也是要趁熱吃,冷了以後,外皮就沒這麼酥脆好吃了,要注意蛤!!  

 

不得不說,這次用餐的餐點車厘子都還滿喜歡的。

炒蘿蔔糕,華仔菠蘿油,炒飯,這三個都可以算是必點必點!!

而且店家出菜非常香港,就是非常快速,瞬間桌子都快擺不下啦~~

不過幸好當天我們就像餓死鬼投胎一樣,超餓的!!所以也是秒殺食物啦!!

華仔大家樂茶餐廳,可以算是車厘子近期吃到算是很滿意的港式料理,

整體來說cp值滿高的,點了一桌子的菜,一人大概250,很划算啊~~

車厘子是建議多人來用餐,然後再一起share餐點,

這樣不僅可以吃比較多樣,而且花費的錢也比較少哦~~

美味程度:êêêê
用餐環境:êêêê
回訪率:ê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