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052.JPG

餐廳名稱:雲南小館(忠貞市場)
消費時間:2014/08月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平路181號
營業時間: 09:00-21:00(週一~週五14:30-16:30休息)
電話:(03)456-6959

P1190109.JPG

P1190108.JPG

車厘子這次又要跨區來介紹好料的啦~~而且這次跨的很遠,是桃園呢~~

其實這次是車厘子第一次認真去桃園玩啊!!因為好友嫁到桃園啦~~所以就來去兩日遊吧~~

P1190112.JPG 

雲南小館就位在龍崗忠貞市場裡面,其實裡面超多間在賣雲南小吃的店,

哪間最有名車厘子是不知道啦~~反正朋友帶來就吃吃看嘍~~   

P1190049-1.JPG

生意真的很好耶~~我們還在外面排隊排一陣子才有位子進來用餐呢~~

一進來,就看到這滿滿的人潮啊~~每桌都是滿的!!!二樓也有位子,但也是滿座啊~~

而且因為桌子夠大,很多都是併桌的哦~~當然人多就不用併桌啦~~

可能太習慣香港的併桌文化,所以對併桌倒是沒有什麼意見啦,而且這邊的桌子也夠大~~

P1190101-1.JPG

這張是快用餐完時,人潮才漸漸變少呢~~不過時間都下午了~~假日下午時段店家沒有休息哦~~

P1190028.JPG

P1190029.JPG

P1190030.JPG

P1190031.JPG

P1190032.JPG

P1190033.JPG

P1190034.JPG

P1190035.JPG

P1190036.JPG

雲南小館提供的菜色算是很多的,每樣都好想試啊!!!

P1190037.JPG

P1190038.JPG

店家很貼心的也提供套餐,裡面都是雲南料理必吃的餐點,可以參考看看哦~~

P1190039.JPG

P1190040.JPG

P1190041.JPG

P1190042.JPG

P1190043.JPG

P1190044.JPG

除了套餐外,店家也有提供合菜的選擇,多人來用餐,不想去思考菜色,點合菜準沒錯啦!!    

P1190051.JPG 

椒麻雞(150元)

泰國料理也有的椒麻雞在雲南料理也出現了,我想就是東南亞一家親吧~~

不過車厘子是覺得這椒麻雞的醬汁還不夠味啦~~有點偏淡,吃起來也不夠麻

不過雞肉本身是好吃的,炸的剛剛好,不會過老,外皮也夠脆,算是還不錯,就差醬汁了。

P1190059.JPG  

雲南大薄片(150元)

這也是必點的菜色哦~~菜名都直接切入主題"雲南"了,你能不點嗎??

這道是豬肉片拌店家特製的醬汁,車厘子滿喜歡這道的,

豬肉片雖然帶點肥肉,但吃起來卻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車厘子很喜歡這道的醬汁,有滿滿的芝麻,而且可以吃到花椒的麻,而不是死辣的口感

辣中帶酸,一直以來都是車厘子的愛,私心覺得這醬汁比椒麻雞更勝一籌啊~~  

P1190063.JPG  

紫糯米粑粑(60元)

車厘子是第一次看到這道甜點,點菜時一直想說這道到底長什麼樣子?吃起來是什麼口感?

原來就是把紫糯米拿去煎炸,最後再拌上甜粉。

紫糯米吃起來不會油,而且外皮脆脆的,咬下去裡面又有糯米的Q彈,口感很豐富。

糖粉扮演化龍點睛的作用,將紫糯米的香帶出來,這時請把肥胖放一邊吧!!儘情沾!!

P1190066.JPG  

雲味蒜苗臘肉(180元)

這道蒜苗臘肉吃起來就比較一般了~~可能因為小時候住眷村,隔壁奶奶專門賣臘肉的,所以對臘肉太熟悉

除非口味真的很厲害,不然基本上吃起來都不會讓車厘子覺得太驚喜啦~~

這道算是比較重口味哦~~所以建議就點碗白飯吧!!!超下飯的~~

P1190072.JPG  

破酥包(50元)

這是雲南料理必吃的一道點心哦~~必點必點啦!!!整個市場很多在賣破酥包的啊~~

店家是幫我們搭配一甜一鹹,鹹的裡有包肉和菜,甜的則是豆沙口味的。

光看外表會覺得跟一般的包子沒什麼不同,但其實咬下去就知道其中的奧妙了!!

裡面吃起來可是有一層一層的麵皮,口感非常"促咪",車厘子是第一次吃到,滿喜歡的。

甜的和鹹的比起來,車厘子喜歡甜的,裡面的豆沙吃起來甜而不膩,也很紮實。

車厘子是建議,在雲南小館吃完如果有喜歡,可以去其他間試試看別的破酥包,多嚐試幾間。

P1190077.JPG

雲味牛干巴炒飯(100元)

這道就是拿雲南料理特製的牛干巴下去炒飯,牛干巴有點像是曬乾的醃牛肉啦~~

這炒飯可是受到同行友人的稱讚啊~~因為炒起來粒粒分明啊~~

但牛干巴似乎有點小塊,吃起來就沒那麼過癮了~~

不過車厘子自己私心覺得如果這炒飯能再乾一點會更合我的口味啊!!

P1190079.JPG

P1190081.JPG

P1190087.JPG

雲南過橋米線(100元)

雲南小館的米線口味非常多啊~~我們先選擇了最基本的過橋米線來吃嘍!!

上菜的時候是用一個大托盤出菜呢~~整個非常大陣仗啊!!

砂鍋裡面只有熱湯,接著店員依續把肉片(生的),豆腐皮,米線放進熱騰騰的湯裡。

因為湯夠燙的關係,所以肉片一下就熟啦~~其他的食材也變的熱呼呼的~~

P1190089.JPG

可以看的出來整鍋非常的澎派啊~~真的是滿滿的一鍋呢~~

這邊的湯看起來清淡,但喝起來其實滿濃郁的,不會過於無味哦~~車厘子是還滿喜歡的。

米線和米甘比起來,車厘子是比較喜歡米線的口感啦~~(默默覺得米干很像板條耶)   

其他的配料,豆皮和肉片和豆苗都不錯,整體來說,車厘子還滿喜歡這道麵食的。

而且這一大碗才100元,算是cp值滿高的耶!!!

P1190099.JPG  

甩餅(70元)

其實這個甜點,是車厘子看到其他桌都有點這個,才問店員這是什麼,後來就點來試試看啦~~

這道就是把甩餅拿去油炸,上菜時再淋上煉乳~~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在吃薄餅乾,但是又帶有麵粉的香,配上煉乳,超好吃的!!!

車厘子超愛這道甜點的,後來吃不完打包回家,一回到高雄立馬就解決完畢。

用這道好吃的甜點結束這一餐,真的是完美的ending啊~~   

 

這是車厘子第一次吃到雲南料理,整體來說,滿合車厘子的口味啦~~

裡面好幾道料理都有打中車厘子啊~~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而且回到高雄後,立馬就搜尋高雄哪裡有好吃的雲南料理啊??知道的捧油請推薦給我吧!!!

有機會去桃園忠貞市場的捧油,一定要去品嚐一下雲南料理蛤~~

美味程度:êêêê
用餐環境:êê
回訪率:êêêê

~打完收工~

PS:我心中的金城武可能是你眼中的八兩金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人口味不一定相同,食記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