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89.JPG

這次車厘子要來介紹一個對觀光客來說有點小遠的一個景點,也是車厘子最愛的地方"赤柱"!!!

赤柱通常比較建議給不是第一次來香港的捧油,因為距離市中心有一段的距離,

所以來回需要預留一段時間,比較推薦給行程不那麼趕的捧油來哦~~

畢竟來赤柱就是要悠閒的慢慢晃啊~~太趕的話就有點失去來赤柱的意義了。

車厘子去過赤柱兩次了,一訪是聖誕節去的,二訪是夏天去的。

車厘子自己是比較喜歡冬天去赤柱,因為人很少,因為不會有人冬天去海灘玩水啊~~(但就是吹海風比較冷)

夏天去赤柱,就真的是去享受大太陽的,而且人真的非常多,所以車厘子自己沒那麼愛夏天去啦!!

2014-08-06_104511.jpg

首先,車厘子先來介紹一下怎麼去赤柱吧~~因為車厘子不太喜歡雙層巴士開山路(我會暈車!!)

所以每次去赤柱,車厘子都會先在銅鑼灣登龍街搭"40號小巴"前往赤柱,

而且重要的一點也是,小巴到赤柱的時間也比較快,因為沿途司機都在飆車啊(司機以為在拍頭文字D吧!!)

上面的附圖是如何從銅鑼灣地鐵站走到搭小巴的地方。

車厘子比較建議走紅色路線啦,除了比較近之外,B出口也不用走太久就可以走出站外了。

但如果你是先去時代廣場(A出口)逛街再前往赤柱的話,那就是走藍色路線嘍~~兩種路線,任君選擇。  

IMG_1835-1.JPG

從銅鑼灣到赤柱,大概需要30分鐘的車程,算是中等的距離啦~~聊個天一下就到了~~

中間會經過兩個海灘,深水灣和淺水灣,那裡超多豪宅的,車厘子看的很開心倒是真的。

過了兩個海灘之後也代表赤柱要到嘍~~差不多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因為是小巴的關係,所以車上也不會顯示站名,坐到最後兩站,最多人下車的就是了!!

車厘子兩次都是選擇在"赤柱市集"下車,一下車就會看到上圖的景象嘍~~~

往前走就是"赤柱市集",前面的岔路右轉,就會到海灘那邊(也就是車厘子最喜歡的地方啦!!)

P1060297-1.JPG

赤柱有很多小船會出去捕魚之類的,所以有"漁民娛樂會",該不會在裡面大唱卡拉OK吧?

P1060244-1.JPG

P1060294-1.JPG

P1060280.JPG

P1060286.JPG     

接著來介紹一間車厘子超愛的PIZZA店,"PAISANO'S PIZZERIA"

車厘子第一次是在尖沙嘴加咸老道(THE ONE旁邊)吃到的,就覺得很好吃,

因為他起士放的頗多的,而且也夠大塊,不過他是屬於薄的PIZZA哦~~(捲起來吃會很好吃)

第二次去赤柱的時候也開了一間分店,馬上衝進去吃~~每個口味都不錯吃哦!!

P1060246.JPG

pizza對面就是赤柱很有名的藍屋餐廳"TheBoathouse"啦!! 他可是赤柱很有名的地標哦~~

當然它本身也是一間餐廳啦~~口袋深的捧油可以進去裡面用餐蛤~~

IMG_6066.JPG

車厘子第一次造訪赤柱時,非常幸運的遇到雪糕車呢~~立馬就買了一隻啊~~  

P1010888.JPG

P1060272.JPG

P1060293.JPG

赤柱有一整排的外國餐廳,很多遊客都會坐在外面用餐廳,真的是太熱愛太陽了~~

怕熱的捧油,車厘子是建議可以在傍晚用餐會比較好哦~~

對了,這些外國餐廳都不是太便宜哦~~口袋裡的"摳摳"要帶夠蛤!!

P1060253.JPG

IMG_1844.JPG

這個"DOG PARKING"超促咪的,很貼心的一個設計耶~~可以綁住狗狗。

P1060250.JPG

P1060251.JPG

P1060252.JPG

P1060255.JPG

二訪赤柱時,剛好遇到有狗狗的活動,所以當天超多狗狗在赤柱逛大街啊~~

P1060259.JPG

P1060267-1.JPG

來赤柱必參觀的景點就是"美利樓"啦~~不要看他只是普通建築的樣子。他可是風塵僕僕搬來赤柱的呢~~

美利樓原來的位子是在中環的"中銀大樓",後來為了蓋中銀大樓的工程,

就將美利樓分拆出3000件建築物,之後香港政府決定將美利樓搬到赤柱,

所以就在赤柱將其3000件建築重新蓋起來,完成現在我們眼前所看到的美利樓~~

很難想像怎麼把3000件建築物又重新拼起來,但他就是完整的呈現在眼前,真的很厲害啊~~

P1060290-1.JPG

傍晚的美利樓打著燈跟白天看到的美利樓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IMG_6049.JPG

P1010879.JPG

這是來自旺角上海街的同昌大押門石柱,跟美利樓面臨同樣的問題

因為都市重建的關係,所以便搬來赤柱和美利樓合組成一個古舊景像。

P1010874-1.JPG 

美利裡面的裝潢呈現的也是仿舊設計,大致上都是以深木色系為主。

二樓和三樓都有外國餐廳,一間德國餐廳和西班牙餐廳,

車厘子有在門口看一下價錢,嗯~~也是要價不便宜啊!!

IMG_6046-1.JPG

IMG_6047-1.JPG

赤柱這邊有一個"卜公碼頭",第一次造訪當天剛好看到可遇不可求的"張保仔號"啊~~

"張保仔"有往來香港本島,詳情請參考香港旅遊局哦~~

看看遠方的豪宅群,應該也是要價不斐吧~~

P1010870.JPG

這是從美利樓往藍屋餐廳看出去,這是第一次造訪,當天天氣不太好,所以都是烏雲~~

P1060265 - 複製-1.JPG

第二次造訪的天氣就好很多了(同時也快熱爆了),從美利樓看出去就是海和堤岸,如果來杯啤酒就更好了~~   

P1010889.JPG

P1010892.JPG

冬天的時候,漁船比較不會出去補魚,所以可以拍到各種顏色的小船漂在海面上,很可愛~~

上面遠方的亭子就是卜公碼頭~~要坐船的捧油可以去那邊參考時間表(不過班次似乎是滿少的)

 

因為淺水灣和赤柱這兩個地方都有海灘,所以夏天時的人潮真的是"非常多"

車厘子第二次造訪的時候剛好是夏秋之季,人多到淺水灣那站上下車困難重重啊~

本來是打算要先去淺水灣玩耍的,但是排公車的人至少百人起跳,立馬就打消念頭了

超懷念冬天來的時候,人超少的,漫步在海岸旁邊,順便在岸邊的餐廳用餐,超享受的。

赤柱真的很推薦給想去香港的捧油,這裡的氣氛真的跟市區截然不同哦~~

同時,如果有排赤柱這個行程的捧油,也請把淺水灣給一起排進去吧!!

交通方式:雙層大巴(中環交易廣場搭車) 6.6A 6X 66 260  

               綠色小巴(銅鑼灣登龍街搭車) 40

               "赤柱市集","赤柱廣場"皆可下車。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