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90.JPG  

如果去澳門旅遊,大部份的人都會去大三巴和議事亭前地附近,

看看大三巴牌樓,玫瑰堂,民政總署,大炮台...等各式串連在新馬路的古蹟,

爸特,如果你不想人擠人或不想再看到無所不在的陸客,

那麼,請你一定要來西望洋山了!!!

車厘子來澳門三次了(澳門這麼小還來三次,真的是有毛病吧!!!)

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西望洋山了!!!人少,又可以看到澳門半島的景色,享受這難得的寧靜和悠閒啊!!

要去西望洋山有兩種方式啦!!一是"打D"(坐計程車),

二就是靠你的"11路"(自己的雙腳)啦!!!

車厘子就來說說如何去西望洋山吧!!!

P1060466.JPG  

這次車厘子是要介紹從媽閣廟方向去西望洋山哦!!!

首先請先想辦法到媽閣廟吧(公車或打D),其實車厘子覺得澳門的公車很方便,可以多加利用。

到達媽閣廟後,會看到超多的"阿六仔",我相信,只要有廟,"阿六仔"無所不在啊!!

媽閣廟是供奉媽祖娘娘(詳細的介紹請參維基百科吧!!!)

媽祖在華人世界佔有重要的地位,所以只要有供奉媽祖的廟,一定是香火鼎盛的。

當你看到媽閣廟後,麻煩請臉面向媽閣廟往左手邊走。

P1060467.JPG P1060468.JPG  

接著就會看到很觀光客的兩面牆,一面是東望洋燈塔,另一個就是鼎鼎大名的大三巴牌樓了!!!

(車厘子也很喜歡去東望洋燈塔,人少又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澳門半島,推薦大家一下)

接著再往前走吧,沿路上都會有指標,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P1060477.JPG  

等你看到這個大錨,就代表"港務局大樓"到了!!!

他很不像大樓,因為就很像是一般平房,不過他走的是"波斯式建築"

窗戶都是走尖拱式的風格,很不像一個辦公室的。

P1060471.JPG  

港務局平常有在辦公哦,所以不對外開放,但外面迴廊可以走走哦~~

這樣就可以看的出尖拱的形狀了~~港務局大樓是現在澳門唯一一間阿拉伯建築呢!!

P1060481.JPG  

港務局再往前走,就會看到"鄭家大屋"和"亞婆井前地"(但車厘子都忘了拍照了!!!)

鄭家大屋在左,亞婆井前地在右,這時請往右轉,然後走到底,爬上一個階梯,

這是你就會看到"西望洋斜巷"了!!!!也代表你快到了!!!!(一路上都會有指標,請勿擔心!!!)

P1060485.JPG  

西望洋山有兩個眺望台, 小一點的眺望台這邊是望向大陸內地的,

從澳門到珠海,只要過一個海關就到了,超近的!!!

左邊那棟是"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裡面可是有Michael Jackson的專屬套房哦!!!

歌迷可以去朝聖看看,只是要價不斐罷了!!!

P1060502.JPG  

另外一邊就是主教山小堂了!!!!!這是車厘子在澳門最喜歡的一座教堂了!!!

可能因為這邊沒有過多的觀光客,

所以就少了些許的商業化,但卻多了一份寧靜的感覺。

而且超多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的哦!!車厘子造訪當天就有看到呢!!!

P1060492.JPG  

教堂前的廣場有一個"聖母祈求像",頓時讓人感覺很和平和寧靜。

P1060490.JPG 

為什麼車厘子會最喜歡這邊呢??看看這風景,這就是原因了!!!!!!!

從這邊看下去,可以看到整個西灣湖和南灣湖,還有遠眺乙水仔半島,

完全就是盡收眼底,毫無障礙物啊!!!! 

P1060487.JPG  

如果視線往右移,可以看到西灣大橋!!!

澳門半島和乙水仔半島就是靠三座橋(友誼、西灣、嘉樂庇總督 連接起來的。)

而且晚上會開燈,燈光打下來,超美的哦!!!

橋上也有人行道,但跟車道非常接近,所以"請注意安全"!!!!!!

P1060496.JPG      

這個方向就可以看到賭場和飯店了,這邊連結乙水仔半島的橋是"嘉樂庇總督大橋"

最左邊的飯店是"東方文華酒店",中間兩棟咖啡色的都是"永利酒店,

永利後面,四四方方的是"凱旋門酒店",對啦~~就是學法國那個凱旋門啦!!!!

車厘子跟朋友大概坐在這個位子放空了一小時吧!!(車厘子最愛做的事就是放空了!!!)

看著這小小的湖光景色,心情輕鬆許多,暫時忘掉大三巴附近的擁擠人潮啊!!!

P1060508.JPG

從西望洋山下來後,我們是按照原來的路走回去,但轉了另一方向前往澳門"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附近有很多古蹟: 聖若瑟修院、聖奧斯定堂、何東圖書館還有崗頂前地。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進去崗頂劇院看看嘍!!!

P1060521.JPG  

崗頂劇院現在沒有對外開放哦~~所以只能在前面的空地逛逛嘍!!!

崗頂劇院可是"中國第一座西式劇院",還曾上映過歌劇呢!!

只是隨著時間流逝,現在只供參觀用途了。

車厘子很喜歡劇院外面希臘式的圓柱,看起來很大器的感覺。

搭配上TIFFANY藍的配色,瞬間覺得這棟建築物散發出很優雅的感覺。

 

其實要去西望洋山有兩個方向可以選擇:

1、媽閣廟=>港務局大樓=>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西望洋山(主教小堂)

2、議事亭前地=>崗頂前地(崗頂劇院)=>西望洋山(主教小堂)

其實這些古蹟可以整個串在一起,應該就可以晃一整天嘍!!!

所以就看你要從哪裡出發了。

其實澳門真的不是只有賭場,他有很多古蹟可以參觀

扣除新馬路那邊的古蹟,其他很多古蹟其實是比較少人的。

所以其實走起來很有悠閒的感覺,完全不同於港澳那種快步調。

所以之後如果有機會,車厘子還是希望可以把剩下的景點一次看完啦!!!

 

附上主教山小堂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09時至晚上05時

附上崗頂前地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10時至晚上11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