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72.JPG  

每次朋友問車厘子香港有什麼必去的景點嘛?

車厘子都會直接說:"跑馬地馬場!!!!!!!!!!!!!!!"看賽馬

在那裡,你可以看到香港的文化,也可以看到平常民眾的生活

你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帥哥)在下班後到跑馬地馬場,

快樂的喝著啤酒,看賽馬!!!(我覺得他們的重點是喝酒)

也可以看到超多上了年紀的阿北們,很認真的在做筆記,讀書!!!!

那個書就是一本又一本的馬經,還有報紙!!!!

所以,我真的超級推薦要來香港的捧油,一定要來一下跑馬地啦!!!!!!!!!

另一個沙田馬場遊記請點=> 沙田馬場

P1010788.JPG   

其實香港是有兩個馬場的,"跑馬地馬場"和"沙田馬場"

但車厘子喜歡去"跑馬地馬場"原因就是晚上跑馬,整個超有fu的,而且整個燈光打下來,超美啊!!!!

沙田馬場都是跑白天的,雖然場地比跑馬地大,但車厘子還是比較喜歡"跑馬地"

正常來說,"跑馬地馬場"是跑星期三的晚上,"沙田馬場"是跑星期日的下午,

但偶爾會有變動,詳細時間還是要以香港賽馬會賽期表為主(有附連結哦!!!!)

IMG_5987.JPG      

要去跑馬地馬場,有兩種方式,

1.坐地鐵到銅鑼灣站(A時代廣場出口),接著走大概15分鐘,就可看到馬場了

(請跟著指標走,一定走的到,而且馬場超大!!!你一定會找的到)

2.坐港島區才有的叮叮車,請選上面有寫"跑馬地"的車去坐,終點站就是馬場了。

P1010760.JPG  

進入馬場要收費哦,要HKD 10元哦!!!入口處有八達通可以拍

一進來你就會看到滿山滿谷的人!!!!!!通常在平台,你會看到"超多超多"的外國人!!!!!(可以不用去蘭桂坊了)

因為賣啤酒的小攤子都在平台這邊,很多外國捧油,買完啤酒就直接在原地看賽馬了!!(但重點還是喝酒為主)

 P1010783.JPG  

P1010784.JPG

從這張圖就可以看的更明顯了吧!!!每個帳蓬都是賣酒的,而且當天會有很多小遊戲可以玩,

還有DJ放音樂,整個就是在開PARTY的感覺啊!!氣氛非常好,就跟在蘭桂坊一樣。

很多人買完酒,就靠在牆邊,看馬匹的狀態。

每匹馬比賽前都在那一區散步,也順便讓賭客可以看馬匹的狀態如何。(這樣真的看的出來狀態嗎?)

P1010765.JPG  

當然除了平台那邊可以近距離看賽馬外,二樓露台也有提供座位可以坐哦!!!

但是要收費HKD20!!車厘子是覺得滿划算的,畢竟可以坐著近距離享受賽馬啊!!!

但這邊位子好像很容易客滿,所以想要坐的話,可能要儘早入場哦!!!

 P1010789.JPG  

如果想從體驗往下看,又不想要花錢的話,那就上馬場的6樓吧!!!!!!

有一種瀕臨城下的感覺,整個馬場盡在眼前啊!!!超壯觀的~~~

看台的左手邊,是貴賓和馬主坐的貴賓席還有私人包廂,平民車厘子只能坐在這邊了!!!  

P1010768.JPG  

從上面看下去,真的是超大的!!!!

P1010769.JPG  

賽道的中間有兩個足球場哦!!這邊同時也是紀利華木球會的所在地~~

P1010774.JPG P1010775.JPG P1010779.JPG  

馬場對面是一排又一排的"超級豪宅",景觀超好的,香港房子的密集度真的是很驚人!!!個個在比高啊!!

對了~~很多藝人都住跑馬地哦!!!!所以你可能會在馬場附近遇到哪個名人也說不定啊!!!

P1010766.JPG  

那個閘門是活動的,是有一台車拉著走的,馬兒們都走入閘門嘍,準備開跑嘍!!!!

IMG_5982.JPG    

磞~~~起跑嘍!!!!車厘子也跟著high起來了啦!!!!

P1010778.JPG P1010785.JPG  

馬兒一起跑,工作人員就會把閘門開走嘍,等待下一場賽事再進來。

P1010786.JPG 

最後準備要過終點嘍!!!這時候旁邊的人都超激動的!!!一直替自己買的馬兒加油!!!車厘子跟朋友叫的超賣力的!!!!

爸特,我們買的馬,輸了!!!(發財夢飛了,只能繼續認真工作了!!)

IMG_5968.JPG P1010762.JPG  

看到下圖的馬匹名字,是否覺得好笑??車厘子那場賽事的馬,名字都很妙

車厘子自己選的是"威利猛男",但很不幸的,他一點都不猛,還跑了倒數!!!!港幣掰掰~~

接下來,車厘子來教教大家怎麼玩賽馬吧!!!!(請參考上方兩張圖解)

首先你要先拿一張下注單(很多地方都有)

1.場次:請看下方那張圖的左上方螢幕。(場次:5)

2.賭法:獨贏、位置、連贏、位置Q(車厘子只會玩獨贏和位置)

  獨贏:就是你下的馬兒跑第一名啦!!!!!

  (贏的倍率請看下圖右下每匹馬兒的名字,以1號九天銀河為例,如果他跑第一名,就是賠99倍啦!!!!!)

  這代表,這匹馬非常冷門,所以倍率才會高,換句話說,8號才3.4倍,他是這場的大熱門哦!!!!!

 位置:只要你下的馬兒跑在前三名內,你都會贏到彩金哦!!!!

  (贏的倍率以1號九天銀河為例,如果他跑前三名,那他就是20倍啦!!!!!!)

3.馬匹編號:就選你心目中的天命真"馬"吧!!!!

4.金額:右邊那欄有金額,好像最低是10元吧!!!(記得選每注)

   反正就小小小玩一下,不用太認真蛤!!又不是賭身家!!!!!

5.畫完以後,請拿給櫃台,接著就會拿到下面這張投注單,就代表下注完成,

接著就等著贏馬拿賭金啦!(講的好輕鬆),如果有賭中,要拿著這張去領錢蛤!!!  

IMG_5442.JPG  

IMG_5989.JPG    

賽事大概從晚上7點比到大概11點左右,每場中間大概隔了半小時跑一場。

除非是真的很認真的在賭馬,不然大概10點多就陸陸續續開始回家了!!!

一出馬場,就會看到超多台的叮叮車哦!!!!選一台沒有人的上去吧~~

 

其實車厘子真的很建議大家來香港,一定要來看一下賽馬啊!!!

不管是跑馬地還是沙田都可以去一趟

在那裡,你可以看到香港特有的賽馬文化,

當你看到很多中年人,帶著耳機,拿著馬經,

非常認真專注的在研究,這畫面真的非常奇妙!!!!

在馬場可以感受到和蘭桂坊的一樣的氣氛啊!!就是很HIGH!!

所以車厘子非常推薦"跑馬地馬場"啦!!!!

 

 

附上跑馬地馬場開放時間:

賽馬日當天才有開放哦!!!!(請先到香港賽馬會網站查詢時間)

香港賽馬博物館:星期一至星期日: 12:00-19:00,夜賽: 12:00-21:00

交通方式:港島地鐵銅鑼灣站-A時代廣場出口(出來後請看沿路指標) 

               叮叮車-請選上面有跑馬地字樣的車 

arrow
arrow

    車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